绮令 `

恋新忘旧我本人

【all克】月亮先生眷顾你了吗?

孤儿院西方混乱AU

all克

时间线年龄混乱


——




在福圣孤儿院里,没有人不喜欢温柔善良的克莱恩先生。


在阴涩、潮湿的护养院里,他的存在就像水中倒映的月亮,想留下来、捞出来,结果发现不过是一场空。



没人知道他是做什么的,这群生长在灰色里的孩子只知道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看望他们。


在这时候,每个孩子都会费尽心思,想在月亮先生心里留下一个印记。




“轰——”

车的轰鸣声响起,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停在略显空旷的旧式西方建筑外。


驾驶座上的蓝发男人迅速下车,然后拉开后面的车门。

“谢谢你,阿尔杰,但不用每次都这么做。”青年一边下车,一边用无奈的语气的说着。


“这是我的职责,阁下”

有些生涩、低沉的声音回应着。



此时院中匆匆赶来一个矮个子女士。


“克莱恩先生上午好!这次您没有提前知会一声,恕我们招待不周了。”

顶着一头金色短发的护工急忙说到。


“没关系,休。”克莱恩笑着摆摆手,“我想先见一下院长女士。”


“好的,没问题!请走这边。”


阿尔杰默不作声地留在车边,没有跟随。




院长室内。


面色平静的黑发女士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

“看来,你这次打算带回一个孩子。”


因为这里没有别人在,克莱恩也卸下包袱,懒散地靠在沙发上。


“倒不如说,是命运的指引?”

他自嘲道,想起前几天那个爱吃冰激凌还爱装嫩的议会长对他说的话。


“是吗?这里倒是也有属于命运的引子。”


“你是说乌洛琉斯吗?也许吧,威尔说的话一般人也听不懂。”

克莱恩心里想,迟早要给神神叨叨又憋着不说的“幸运儿们”灌上一瓶吐真剂。



“罗塞尔呢?他不说要过来当几天义工。”克莱恩转而谈起另一件事。


“他确实来了几天,不过因为太爱吹牛,遭到所有孩子嫌弃,就灰溜溜走了。”阿曼妮西斯淡定地回答。



克莱恩抽了抽嘴角,该说不愧是他吗?


“好吧,我先去看看他们了。”他将面前的茶水一饮而尽,然后站起身,理了理袖口。



临走前,阿曼妮西斯用如同黑夜般幽深地眸子看着他说:“我执掌厄运,只能看到一半,ta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未必不能一试。”


克莱恩推门的手顿了顿。

“我明白。”



平时就安静的过道,此时更加寂静,所有孩子或明显或隐秘地靠近了护栏。


不用在意,像囚禁着罪犯一样的护栏也禁锢着孩子们,这对福圣孤儿院来说再寻常不过了,不是吗?


“哒、哒哒。”几道脚步声传来,克莱恩和另外两位护工一同来到孩子们的宿舍。




几分钟前。



“克莱恩,你这次来怎么都没说一声?今天不该我值班,我差点就先离开了!差点就没能见到你!”英俊的黑发护工和身边的克莱恩说着。


伦纳德委屈地撅着嘴,绿幽幽地眼睛紧盯着克莱恩。



“我只是顺路过来看看,也是突然决定的。”克莱恩无奈地安抚着伦纳德,轻拍了拍他的手。


“啊,嗯…好的…。”伦纳德的手一下僵住,突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克莱恩:计划通。



但这时克莱恩左侧的护工小姐也搭话了。


“希望您能每次都说一声,我们大家都很期待与您的每次见面,但如果很为难的话,克莱恩先生就不必麻烦了。”

奥黛丽笑容晏晏地说。


“我知道了,和你们相处的确很愉快。”克莱恩对于他们的请求还是笑着妥协了。


奥黛丽听闻,笑容更盛。


路并不长,他们很快到了孩子们居住的楼层。

克莱恩并没有急着进去,而是先沉默地理了理手腕处的袖扣。


奥黛丽翠绿的眼睛闪了闪,柔声说:“抱歉了,克莱恩先生,我之前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调查所收集到的信息还没有整理完,恐怕不能陪您看望孩子们了。”


没等克莱恩回话,护工小姐又说道:“我记得伦纳德的室友帕列斯先生半小时前在电话留言,说是找伦纳德先生有些事要商量。”


“诶??老爷爷他能有什么事?”伦纳德还来不及高兴能和克莱恩独处,就得知自己也不得不离开的噩耗。



在克莱恩的视角里,现在的伦纳德像极了一只淋了雨的小狗。


月亮先生温柔笑笑,“没关系,你们先去忙吧,我们之后还有机会再见面。”



和奥黛丽、伦纳德告别后,克莱恩正式踏进了宿舍。



“大家最近还好吗?”克莱恩在走廊的开端站定,面色柔和地向孩子们问好。


层次不齐的回答响应着,每个人都想做出独特的回答。

当然了,不是所有人都会乖巧地做出有礼貌的回答。


比如,脾气不稳定、嘴还欠的几位。



“克~莱~恩~先~生~”

看起来十三四岁还有一头艳红色的少年懒懒洋洋地喊道,特意把每一个字拉的很长很长。


他离门口很近,克莱恩便转身去看他,看起来满不在乎地笑着回道:“最近心情还不错吗。”


梅迪奇僵了一下,慢吞吞地回:“还不错吧…”

突然,似是有什么人在他脑子里吵架,他赶紧低下头,不让克莱恩看到他暴躁的表情,暗骂了一句:“闭嘴你们两个!”



这时,克莱恩风衣的衣角似乎被谁扯住了,他向后面走去。


看起来十分阴暗怪诞的小男孩笑嘻嘻地拿出一颗糖,“月亮先生,多看看我嘛,和梅迪奇那个傻子有什么好聊的。”


克莱恩笑笑不说话,把那颗糖慢条斯理地剥开,然后塞到阿蒙嘴边。

一双黑黝黝的眼睛眨了眨,顺从地含进嘴里。


甜甜的草莓味充斥了口腔,这本来是阿蒙精挑细选,准备送给克莱恩的。


“乖孩子才能得到奖励。”克莱恩淡淡地说道。


阿蒙含着糖,似是在思考着什么,点点头。



克莱恩再次转过身,笑着和每一位小孩子打招呼,孩子们也都以自己的方式热烈回应着。



“我看到了。”有着一头银发的孩子呢喃着。

“你觉得怎么样?”克莱恩问。


乌洛琉斯微微偏过头,“我以为是我,为什么不是我?”这样的问题对他来说有些幼稚,但他还是执着地问了出来。


克莱恩拍了拍他的头,“也许,过一会儿再看,会变得不一样呢。”


当他想把手收回来时,乌洛琉斯却突然伸出手,又把他的手牢牢地摁回了头顶上。

“起码再呆一会…你之后不会再来了。”



克莱恩沉默了。



其他孩子们也听到了。


“狗屎!那个疯子再说什么屁话!”达尼兹攥住栏杆,不可思议地喊道。


阿蒙那对诡谲的瞳孔也紧紧望过来。


一直假装不在意克莱恩和别人交流的安德森和梅迪奇也皱着眉,露出头来。



克莱恩却依旧保持沉默,一直挂着笑容也慢慢收起来。


这样的他比平时更让孩子们感到惶恐。



月亮先生不会来了?


月亮先生抛弃我了?


克莱恩先生厌烦我了吗?



无声的恐惧笼罩地这片狭窄又阴暗的走廊。



“哒,哒哒。”脚步声再次响起,克莱恩径直向最深处走去…



最后,他停在了一个完全看不见光亮的房间前,淡淡地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我会带你走。”


听到这话,每个孩子都紧紧凝视着那个房间,某种无法描述的物质在空气中肆虐地侵袭。


为什么?


凭什么?


ta怎么能得到月亮先生的垂青?


我为什么不能!



“呵呵…”十分模糊的笑声从黑漆漆地房间里穿出来。“这是合理的…”


“我们才能走在同一条道路上,我们■■可■■■这■世■,只■■■■■…”

后面的话越来越含糊不清,直到听不见任何东西,像是刻意被屏蔽一样。



克莱恩似是毫不惊讶,只是抬头淡淡地看了眼天花板。




浓厚的雾气突然弥漫,原地…已经没有任何人的身影了。










月亮先生眷顾你了吗?









——



果然,最复杂的逻辑就是没有逻辑(灬ꈍ ꈍ灬)

所以小克带走了谁呢


小短篇2.7k






评论(10)

热度(45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