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令 `

恋新忘旧我本人

【all克】我爱上了一具尸体

现世AU 

all克

  

是谁杀死了克莱恩•莫雷蒂?

  

——

  

  

我爱上了一具尸体。

他有乌黑的头发,惨白的皮肤,暗红的唇,无神的眼睛和冰冷的温度。

  

那发生在雨夜,月亮躲在灰云迷雾后面,纠缠不分的银丝覆地般落下,雨水冲刷着黑黝黝的马路,连带着他的血水,缓缓流进下水道。

不知道会不会有老鼠在下方等着啃食他的遗体。

  

他穿着白衬衫,但现在它牢牢地粘在他的细皮白肉上,像密不透风的牢笼,胸口的枪伤还在不断渗血。

  

周边站满了警察与群众,刺耳的警鸣声还从不远处不断穿来,乱哄哄的群众被警察赶到外围。

我望着,心跳与悸动一并迸发。多么幸运又不幸。

  

  

“克莱恩!”

一声撕心裂肺的呐喊传来。

  

我从三楼的窗口转过头去看,一位穿着警服的绿眼男士几乎跌跌撞撞地跑过来。 

周围的警察纷纷鞠躬敬礼,但英俊的男人却直接冲过警戒线跪倒在他身侧。

  

  

我想,他原来叫克莱恩。

它将会烙印在我心里,死亡都不会腐朽。

  

这时一位有着火焰般红发的男人也跑了过来,但还没近身,就被绿眼男人打了一拳,另一个也不甘示弱还了回去。

我没来得及看到他们翻滚到地上打架,就被叩门声打断了。

  

  

我起身去开门,外面是两个警察。

他们先向我敬礼,随后其中一个开口道:“队长,这次的案件上面分配给你了。”

  

我点点头,套上大衣,面上镇定回道:“现在,下去看看。”

我能和克莱恩见面了…我脑子里只剩下这个想法,手指因为极度的紧张与兴奋而忍不住在衣袖里颤抖。

  


楼下的闹剧还在上演,雨水打落在他们脸上使得两人满脸是血,警察站在旁边想拦却无法掺合进去。 


我挥挥手,身后的昔拉和亚伯罕迅速配合,把他们制服起来。

  

救护车也来了,白布落在那张令我魂颠梦倒的脸上。

看完他被推上车后直至开走后,我才回过头来,解决残局。

  

我让勘察员先带着线索和照片回警局,接着走到打架的两位男人身前。

“你叫什么?”我问那个叫出克莱恩名字的男人。

  

“…回总警司,伦纳德•米歇尔。”

  

我想了一会,他是之前邓恩•史密斯提到过的新人,据说非常有潜力,现在已经是一位高级执事了。

  

“你和他…受害者关系匪浅,恐怕你不能以警察的身份参与案件了。”

但那又如何?光想想他与克莱恩相识,就让我嫉妒地躁动不已。

  

“是,我愿意配合调查…”他垂下俊秀的脸庞,黯淡的绿眸一闪而过。

  

我转头看向红发男人,血液几乎和他的头发融为一体,他正呲着牙看向我,显然不会配合。

  

我干脆对压着他们的下属们说:“都带去警局,其他警察打电话通知受害者的家人,看护一下现场。”

  

周围齐齐回答:“是!”

  

  

  

半夜十一点,警察局,审讯室里。

外面的雨还在下。

  

克莱恩•莫雷蒂,霍伊大学历史系的学生,父母双亡,哥哥在外地出差,妹妹在寄宿学校,目前都不在本地。


  

我坐在椅子上转着笔,漫不经心的看着眼前的古铜肤色男人。

  

为了更了解克莱恩,我提出要亲自审问全部嫌疑人。

而那个米歇尔和红发男人先送去做简单医疗了。

  

所以我首先见到了克莱恩手机好友列表的第一位——阿兹克教授。

  

我翻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在案发前一天他们约今天上午在艾格斯的办公室见面。 

但更令我在意的是两人十分亲密熟稔的语气,嫉妒在我心底里阴暗生长,我忍不住自己的恶意,故意没有立即开口。

  

他看上去彬彬有礼,其实唇瓣已经苍白还微微颤抖,双手不住地抿搓,瞳孔有些涣散。

  

我看够了才问道:“你为什么杀他?”

  

低沉的男声隐忍地回答:“克莱恩是我最好的学生,我不会杀他。”

  

“我问你为什么杀他。”我重复。

  

“警官先生,我说了我没有杀他。”

  

“你为什么杀他?”

  

“…我已经回答了,警官…”

  

“你为什么杀他?”

  

仿佛终于控制不住,他起身吼道:“我没有杀克莱恩,我永远,永远不会杀克莱恩!”这位绅士的眼睛已经有些猩红。

  

尽管他这么说,我也笃定他虽然没杀死克莱恩,但一定对他做了什么。

  

“那你做了什么?你对你最好的学生做了什么?你们为什么不欢而散呢?”我放低声音,引诱对面已经理智不清的人说出真相。

  

“我…我做了什么…”他跌回椅子,喃喃道:“我忍不住了,我无法接受他离开我,不再只看着我一个人…”

“我,我想强迫他…让他永远只能被我看到…”

艾格斯不再说话,只是痛苦地抱住头。

  

儒雅随和的教授为他的学生所着迷,可怜的老师不想让其他人也看到他的瑰宝,于是忍不住欲望,想与学生交融,并把他牢牢锁在身边。

  

我不禁怜悯地看向他,啊,又一个匍匐在克莱恩身下的男人。没关系,被他所迷住神魂不是你的错,我也是一个跪倒在他脚下的人。

  

  

直到他先被带走,下一个嫌疑犯坐下,我才缓过神来。

  

一位金发的中年男士对我微笑,仿佛这里不是阴暗的审问室而是充满阳光与虔诚信徒的教堂。

  

我念着资料上的介绍:“亚当,白银心理咨询室的主心理医生。克莱恩是你的客户,你们昨天下午才见面。”

  

“他看起来是位十分开朗的人,也是我最喜欢的客户。”亚当笑着回应。

  

“那他怎么会咨询心理医生呢?”我问。

  

亚当充满忧心地叹了口气,“他确实遇到了一些麻烦,如果能帮到您找到犯人,我会如实告知。”

  

我眯了眯眼,点点头。

  

“昨天是他第二次来找我,在一个星期前他是第一次接受心理疏导。”亚当淡淡说,“他说从上个月开始有人在跟踪他,监视他,并意图闯进他的家。”

  

我皱起了眉,不悦地打断:“你要为你说的话负责。”

  

“当然了,警官先生。”


金发男士不恼,依旧好脾气地叙述:“他说他找不到任何证据,和警察报案也无果,长时间压力让他精神有些涣散。”

  

“然后呢,克莱恩说过跟踪者是谁吗?”

  

我这么问道。

  

“不,警官先生。经过昨天的疏导,我知道了其实那是他的幻想,真实的精神压力来自一次猥亵,经过这件事让他的精神变得不理智,演变成有人跟踪偷窥他的幻觉。”亚当的声音越来越低。

  

我无法再心平气和地面对,压抑情绪问:“是谁?”

  

他却不再开口。

  

“我问你是谁?”我几乎吼道。


回应却只有沉默。

  

“哐!”

这时门被打开了,亚伯罕顶着我的注视解释道:“这是关于亚当与克莱恩先生的监控,这是重要的线索。”

我稳住身子,拿过手机和纸质资料,让下属出去了。

  

审讯室与外面是隔音的,我不顾及地打开视频播放。

  

推撞声,抗拒声,喘息声和强壮有力的手。

我看似平静地关上手机,然后翻开资料,开始揭示心理医生的自欺欺人。

  

“克莱恩确实在上个月经历了一场未遂猥亵,而你就是犯人。“

  

“你不甘心就此放过,在被他看见你的脸之前给他下了心理暗示,所以他在上个星期和昨天定期来做心理疏导。因为你换了条路线,打算从他的内心开始接触他。”


“但是昨天他突然清醒了,他跑出了你的心理咨询室。”


  

我镇静地对峙着,指甲却深陷手掌,几乎要落下一滴血。

  

金发男士忽然苦笑了一声,抬起头,用他那澄澈的双眸定定地看着我。

“这对你来说是合理的。”

  

他不是杀死克莱恩的凶手,但他涉及猥亵未遂和心理犯罪被其他警察带走了。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准备迎接下一位犯人。

  

“他死去的样子真美。”这位带着单边眼镜的男人对我说。

  

我不理睬,说道:“你昨晚和他见过面,阿蒙先生。”

“昨晚我约他去酒店,他欠我一个人情,他需要奉还。”

  

我的身子有一瞬间僵住,我的眼睛紧紧盯着对面含笑的脸。

  

“但很可惜,克莱恩爽约了,所以我只能去找他,但我并没有从家里找到他,今天就听闻他的死讯,来配合调查了。”

对面的青年叹了一口气。

  

“他欠你什么人情?”我问。

  

“这是我与他的秘密。”阿蒙笑着说。

  

“先生,你必须配合调查。”我加重了语气,直勾勾盯着他。

  

“哦,好吧。”他看起来不在乎地点点头,“我帮他摆脱了变态医生的心理暗示。”

  

我顿了顿,问:“亚当?”

  

“没错,我偶然知道了这件事,在昨天下午我帮他摆脱了心理暗示。”

  

偶然?他说地含糊其辞,看起来依旧散漫自如。

  

“或许…是因为你嫉妒了呢?”

  

阿蒙把视线对向我。

  


“亚当是你的哥哥,你在上个星期无意间看到了克莱恩来做心理疏导,并一见钟情。之后开始在他上下学的路上装作偶遇他并戏弄他。”


这次轮到我用他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说。

  

“但在前天,你闯进了你哥哥的密室,看到了那段视频,知道了你哥哥的秘密。于是嫉妒在你心底里像海草般疯长,你捉住昨天的时机,揭穿了你哥哥。”

“克莱恩感谢你,于是你提出了昨晚的要求,妄图独占他。”

  

“哈。”

对面的人笑出声。我用淡漠的眼神看着他。

  

“哈哈,是啊是啊…你当然会知道了…”阿蒙面色诡异,像是恍然大悟,笑着对我说。

  

“也把他带走。”我不理他,转过身敲了敲玻璃。阿蒙没有杀死他,我依然没找到凶手。

  

  

主要嫌疑人已经审理完了。我也起身离开了审讯室,外面的警察也起身向我鞠躬问候:“辛苦您了,麻烦待会还要整理一下前面嫌疑人的线索。”


我随意点点头,向另一侧走廊看去。

  


“哐、哐哐。”皮靴与铁面地板相触的声音传来。

只见昔拉匆匆赶来,敬礼后站在我面前有些汇报:“伦纳德•米歇尔在医疗室吞配枪自杀,另一位梅迪奇在与他抢枪的过程中,被击中没了呼吸。”


“医务人员正好去库房取药没造成其他伤亡。”

  

气氛凝重了不少,周围的警察都深深皱起了眉,这次的案子恐怕会越来越复杂。

   

但是这时,亚伯罕也看似急切的拿着照片和资料过来。

  

他先向我敬礼,随后沉声说:“勘察员和法医那边又传来了重要线索。”

“他们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巷子里找到了一把手枪,指纹和梅迪奇的对上了。子弹型号和克莱恩先生体内的一致。”


“什么!?”

这一波又一波转折使其他警察有些头昏。

  

我故作沉思状,说道:“没有提前抽出嫌疑人的配枪是你的不足,昔拉。”

  

昔拉紧忙鞠躬请罪。

“但是现在已经证据确凿,犯人也死了,这桩案件结束了。除了亚当,其他嫌疑人都放了吧。”

“还有,让克莱恩的家人快点来认领尸体。”

   

“是!”周围回应。

  

  

  

凌晨三点,警察局依然嘈杂,整理和上报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带着坐麻了的身子缓步走出警局。

  

雨已经停了,路面上堆积着水坑,黑色幕布上的云朵亮的发奇,只是月亮还不肯露出一角。

我靠在墙上,抽出一根烟,眼前闪着点点火光和袅袅灰雾。

  

透着烟雾,我看到对面街角站着一位银发男人,脸庞精致到不像人,丝丝银线吹垂落到腰际,在昏暗中闪的耀眼。

  

他慢慢对我说道:“命运眷顾了你。”


  

我细细打量他,认出来了。我见过他。

  

  

这时,“队长,这里有文件需要你审批。”亚伯罕出来找我。

  

那个银发男人不见了。


  

但我也不怎么在意,点点头,重新进入了警察局。


  







  

是谁杀死了克莱恩•莫雷蒂?

  








  



——


昔拉:九大堕天使中的杀戮天使

亚伯罕:九大堕天使中的扭曲天使



粮票解锁彩蛋案件真相和全过程。




评论(13)

热度(1555)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